親愛的女兒Melody:


2016年的七月底到八月初,我們全家共同度過了一個笑淚相伴的環島旅行。
因為爸爸心中有一個夢想,希望看到熱氣球在高空冉冉升起,
所以我辭去了工作,得到媽媽的同意,規劃了九天八夜的行程,從北到南,由東向西,路程距離超過1100公里 (台北 -> 宜蘭 -> 花蓮 -> 台東 -> 屏東 -> 新竹 -> 台北)

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我們來到了台東的鹿野高台,看到熱氣球燃燒的火焰,妳卻嚎啕大哭起來,一直吵著要回去。
妳三歲,對於火的恐懼,讓妳無法欣賞當前的美景,
那次的熱氣球表演,因為妳那雙哭紅的眼睛,心情大受影響。
雖然當下的感覺很不好受,不過我們一起見證了一個美好的時刻。





透過GPS定位的資訊,畫出了如下的全家的環島路線圖:


其實早在二十年前,爸爸也規劃了環島旅行,那時候是坐火車,而不是開車。
爸爸大學聯考沒有正常發揮,沒考取到自己心儀的學校和科系。
心情非常沮喪,有一股很想重考的衝動,
但是補習費很貴,不想花爸媽的錢。
因此我決定環島一周,走出我的低潮。
不曉得哪裡來的勇氣,我聯絡了之前參加兒童夏令營認識的老師還有叔叔,
問是否可以去他們那裏,招待我免費的住宿。
結果得到正面和善意的回應。
每一個停留都給我很多體會和省思,無論是在台東,宜蘭還是台北。
其中我想和你分享在宜蘭的那段期間,
從錫安堂牧師賴學賢身上,讓我看到了一個謙卑的生命。

首先,他幫我規劃在宜蘭的出遊行程,當時我並不知道宜蘭有哪裡好玩,也是第一次到宜蘭,他開車帶著我去蘇澳冷泉,羅東運動公園,五峰旗瀑布等地方。
其次,他帶我一起去參與他的工作,包括去監獄探訪,參加查經會,禱告會和家庭聚會,讓我近距離觀察一個牧師是怎麼幫助別人,關心別人
最後,他和我一起吃飯,和我聊天,了解為什麼我會規畫這次旅行,發生了甚麼事,跟我分享他生命的經歷。
當時我們之間講了甚麼話,已經記不得了,不過去過的場景,我還依稀記得。
我們的關係,其實只是在營會四天三夜的相處,並沒有好到值得他這樣款待我這一個高中畢業生。
為什麼他要對我這麼好呢?
回到家後,我感動的一直哭一直哭,這一路走來,並不是孤軍奮戰,身邊有很多長輩和師長,鼓勵和陪伴。
關鍵在於是否願意主動尋求幫助,是否願意給自己再一次的機會,跌倒了再爬起來。

當我有了第一份工作,領了第一份的薪水,我就決定奉獻出來,其中一部分,就給了宜蘭錫安堂。
一直到現在,每逢我規劃到宜蘭出遊,只要有空,我還是會去找牧師。
牧師仍然是很熱情的款待,請我們吃飯,送宜蘭的伴手禮。
懂得分享,懂得給予,能激發出許多感動的故事。

人生是一場不能回頭的旅行,就像象棋中的卒子,過了楚河後,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既然是這樣,
心悅,希望有一天妳也可以在這一場旅途中,
成為一盞燈,照亮別人,給周遭的人一些溫暖。

爸爸



Axact

Joseph Lee

放棄很簡單,堅持比較難。 已經15年的科技人生,何時會結束? 我沒有答案,但是在職場中卓越,家庭要幸福還有活出口甜,臉甜和心甜的美好人生,是不變的目標。和你們分享我的生命故事,在網路上產生正面的影響力!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