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和你分享發生交通事故時(自行摔車),該如何正確有效的處理?
如果你想要閱讀其他系列,請點閱以下連結:



很多知識我們可能都知道,但是事情一發生,如果沒有親自經歷過,
知道和做到會出現落差。
底下我針對四個民眾會遇到的問題和過程,做簡單的說明:

詳細交通事故處理流程,我覺得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的官方網頁資料值得參考:
http://www.hchpb.gov.tw/hchpb07/index.php?catid=294

1. 發生事故時,是否該移車?

這是我當時犯的一個錯誤,當時我的左手已經骨折受傷了,
當好心民眾問我要不要移車,我竟然同意了。
想法是擔心車子妨礙到交通。
把握住一個基本原則:
有人受傷或死亡時,先不要移車,讓警方來處理。
無人傷亡時且車輛毀損輕微,可自行用噴漆、粉筆或尖硬物在地上標繪定位,然後移車。

2. 發生事故時,警察如何做筆錄?

如果你受傷,意識還清楚,警察會直接到醫院和你做筆錄,詢問事情發生的經過,也就是人事時地物,同時會幫你做酒測,確認當時的你有沒有一些違反交通規則的駕駛人行為。
做完筆錄後,會請你簽名,並開給你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
建議申請多份,這份資料可以後續當作跟公司請假和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的根據。

3. 發生事故時,如何蒐集證據?

調閱監視器畫面是最普遍的做法。
但不是每個路口都會安裝監視器,因此如果能自備行車紀錄器是最保險的做法。
如果兩個都沒有,就要看好心的駕駛人提供行車紀錄器的影片給警方。
以我發生的事故為例,就有好心人事提供對方行駛方向的影片,
這樣才能讓警方和車輛肇事鑑定單位可以做出分析和研判。

4. 發生事故後,如何申請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

每個縣市的網站並沒有統一,一般都可以直接透過線上申辦,
以新北市為例,網址為 http://eacc-inv.ntpd.gov.tw/TcpAppWeb/


Axact

Joseph Lee

放棄很簡單,堅持比較難。 已經15年的科技人生,何時會結束? 我沒有答案,但是在職場中卓越,家庭要幸福還有活出口甜,臉甜和心甜的美好人生,是不變的目標。和你們分享我的生命故事,在網路上產生正面的影響力!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