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甚麼時候第一次去美國?

我一直到出社會工作之後才有機會去美國,那時候我已經24歲。

出差的生活讓我知道當學生是多麼幸福,因為你有第二次的機會來彌補自己的錯誤。
工作時出錯,得到的是老闆的責罵和給自己心理的壓力(為什麼我不會?),
不會時不敢問又得問的狀況,讓一個菜鳥工程師吃了很多苦頭,也走了許多冤枉路。



現在出國的機會比以前多很多了。
去美國遊學,旅遊或求學,有經濟能力的父母親給了這一代的孩子更多的機會接觸不一樣的文化。

2005年去到美國出差,體驗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文化(outlet, 小費和自助加油等)。
我買了一個大大的行李箱,把桌上型電腦放進來,托運到美國 (當時我沒有筆記型電腦),只剩下一半可以放自己的行李,想起來還真好笑。

最近找到了這些很有故事性的紀念照片,
接下來透過圖片,來回顧這一段過程吧。



出差住的旅館 (Good Nite Inn)

 出差的目的是為了甚麼?


每天早上九點四十五分左右一起坐車從旅館出發到公司,開始每天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的工作,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把高解析度(1080p)的影音H.264格式撥放速度優化,贏過我們的競爭對手。
那時候常浮現一個問題,為什麼要花一大筆錢,把這麼多工程師派到美國,而不在台灣做這件事情?
我後來懂了,大老闆在美國,溝通上就沒有時差的問題,另外工作時間可以拉長,專案狀況隨時可以掌握,何樂而不為呢?

 去了世界頂尖的大學 (史丹福大學)

工作之餘,還是有機會出去走走,因為公司在北加州Fremont,同事帶我去了史丹福大學。
照了一些照片,舒緩工作的壓力。
(系列一就先介紹到這裡,期待系列二)


史丹福大學的建築和景色(1)



史丹福大學的建築和景色(2)








Axact

Joseph Lee

放棄很簡單,堅持比較難。 已經15年的科技人生,何時會結束? 我沒有答案,但是在職場中卓越,家庭要幸福還有活出口甜,臉甜和心甜的美好人生,是不變的目標。和你們分享我的生命故事,在網路上產生正面的影響力!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