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大家好,我是Joseph,又到了找工作經驗談的主題分享。
這次要說說面試這半年來的心得分享,
透過數十位的求職者的對談,近距離的觀察,
很深的感觸: 就是合適的人不好找,合適的人找到了卻請不起。

下面10個問題的回答,讓你思考怎麼樣為未來的工作,成為一個準備好的人?

Q1. 求職者最常問的問題?
A1. 有沒有教育訓練? 
(職場上對於新人大多是on-job training. 這個問題這樣問暴露對於工作的了解度和規畫不夠)

Q2. 8種普遍離職的原因?
A2.
1. 被裁員(人力精簡)
2. 工作內容不符合預期
3. 給自己放個長假或另有規劃(出國打工度假)
4. 薪水太低
5. 家人生病
6. 工作地點離家太遠
7. 和老闆處不好
8. 公司不賺錢

Q3. 面試過最特別的求職者?
A3. 理工科背景,從事過空服員,後來轉到科技業

Q4. 最誇張的求職者?
A4. 面試當天遲到,打電話說會晚點到,最後發信說無法參加面試,因為已經收到別家公司的錄取通知。

Q5. 怎樣加速了解求職者是否適合?
A5. 先電話面談,可以快速了解求職者的意願和工作能力。

Q6. 怎麼判斷面試者是否合適這個職位?
A6. 
1. 英文能力
2. 產品專業知識
3. 對於技術服務/軟體流程的概念
4. 和求職者對談,彼此之前是否可以溝通 (他說的我聽的懂,我說的他聽的懂)

Q7. 求職者最欠缺的工作技能?
A7. 英語的聽和說的能力

Q8. 求職者可以表現更好的地方?
A8. 要知其然也要知所以然 (不要只回答問題,要思考為何面試官要問這個問題背後的原因)

Q9. 怎樣的求職者通常表現差強人意?
A9. 離開職場超過半上以上的時間。

Q10. 求職者對於工程師相關職缺應徵的志願?
A10. 首先是研發類的工程師,接下來是測試類的工程師,然後是技術服務類的工程師


Axact

Joseph Lee

放棄很簡單,堅持比較難。 已經15年的科技人生,何時會結束? 我沒有答案,但是在職場中卓越,家庭要幸福還有活出口甜,臉甜和心甜的美好人生,是不變的目標。和你們分享我的生命故事,在網路上產生正面的影響力!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