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個月的單元主題了,今天去吃飯停車時,突然留意到旁邊這個蜘蛛網,還有其中的蜘蛛。
很奇妙的,雨滴打在蜘蛛網上,並沒有摧毀它,反而形成一串串美麗的小雨珠,一閃一閃亮晶晶。
平常我們常低頭看著手機的畫面,
這個月,就和我一起去發現都會區可愛的小昆蟲和蜘蛛吧。





1. 文山區萬壽路上的蜘蛛





發現地點:






2.  文山區萬美街的綠色螳螂

今天1/14意外在車子後車廂看到一隻綠色的螳螂, 好久沒看到這麼大隻了.
兩個女兒被嚇到驚容失色.
最後把牠送到附近的花圃, 牠應該是迷路了, 找不到回家的路...


發現地點:




3.  新店區北新國小教室走廊花圃上的螞蟻 (發現日期:1/21)

今天是大女兒放寒假前最後一次小提琴分部練習,我不經意的走到教室走廊旁的花圃,發現一群螞蟻忙進忙出,我不禁想到
很有智慧的所羅門王對於懶惰人的勸誡: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尚且在夏天豫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貪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仿佛拿兵器的人來到。

從這學期每週六帶女兒上分部練習,終於告了一個段落,學音樂的路還很長,螞蟻的動作提醒我們要勤奮,努力不懈。


發現地點:




4. 文山區靈糧幼稚園花園中的蝴蝶 (發現日期: 1/21)



發現地點:


5. 新店花園新城路上櫻花樹上的 (發現日期: 1/27)

發現地點:

Axact

Joseph Lee

放棄很簡單,堅持比較難。 已經15年的科技人生,何時會結束? 我沒有答案,但是在職場中卓越,家庭要幸福還有活出口甜,臉甜和心甜的美好人生,是不變的目標。和你們分享我的生命故事,在網路上產生正面的影響力!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